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泽县以“五抓”强化举措推进乡镇改革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0-04-26 点击次数:?
【字体:

深泽县以“五抓”强化举措

推进乡镇改革顺利进行

 

省、市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工作部署后,深泽县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方法步骤,积极部署推进,认真谋划抓落实,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一是靠前指挥,县乡书记亲自抓积极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改革要求,县委组织部、编办及各乡镇党委一把手亲力亲为,协调联动,狠抓工作落实。3月份以来,县委书记多次召开调度会、推进会,亲自抓改革部署、抓协调推进,亲自过问改革进度,多次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阅改革方案;针对深泽县城区规模较小,人口在5-10万档次,提出单设社区建设和物业监督管理办公室的可行性意见建议,并得到市委采纳,为深泽县提升城区建设、加强“红色物业”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根据责任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进深化乡镇改革各项任务,确保了改革工作上下贯通、步调一致。

二是成立专班,明确职责具体抓。根据改革工作需要,在乡镇改革工作启动之初,及时成立工作专班,配齐改革力量。按职责分工设立6个专项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深化乡镇改革的强大合力。具体推进中,深泽县实行周例会制度,由专班组长牵头,组织部、编办每周调度各小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汇总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改革中的困难问题。

三是领导包乡,加强督导协调抓。在县委统一领导下,每名县党政班子成员均分包一个乡镇的改革工作,每周都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掌握情况、指导工作,听取各乡镇和农村对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推进改革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帮助分析、协调解决。对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共性问题,及时向县委报告,由县委统筹研究解决,确保改革中省、市委关于深化乡镇改革的决策部署顺利落实落地。

四是压实责任,挂图作战重点抓。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深化乡镇改革有关要求,制定《深泽县关于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乡镇改革工作重点难点,细化、分解改革任务,压实相关部门职责,对照改革时间节点,完善配套措施,制定改革任务书、路线图。

五是明确红线,强化纪律从严抓把深化乡镇改革纳入县乡党委工作总体布局,摆上重要日程,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工作中,县委组织部、编办强化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结合实际认真落实改革政策;各乡镇党委强化与县改革专班协调联系,上下贯通、衔接有序,确保县委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把纪律规矩贯穿于整个乡镇改革全过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六大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严肃查处改革中可能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厉查处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本县乡镇改革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来源:深泽县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