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深泽县三项措施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机构整合

发布时间: 2016-04-15 点击次数:?
【字体:

47日下午,我县召开年度第二次编委会,通过了《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机构的意见》。为做好我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机构整合,我办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整合原则。根据国务院、省市部署,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机构,把握好立足基本、保障公平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创新机制、提升效能等基本原则,确保职责整合到位。二是借鉴成功经验,找准整合切入点。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借鉴已经整合成功的经验,把职能调整作为整合工作的切入点,坚持“编随事走”,由机构职能定编定人。三是深入单位调研,明确整合方案。深入单位进行调研,摸清两个单位机构设置情况、职能分工、人员情况、业务开展现状等,结合实际,坚持循序渐进原则,制订整改方案

目前,我县已完成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机构划转工作,并明确了整合后机构职能、规格、编制、人员情况等。同时,我办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加强整合前后的衔接,确保工作顺畅接续、有序过渡,确保群众基本医保待遇不受影响,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和制度运行平稳。

来源:深泽县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