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深州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抓紧解决好百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的通知

时间:Dec 18, 2018 10:26:52 AM 作者:深州市编办

市直有关部门:

解决群众办事百项堵点问题是国务院为解决群众办事难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按照《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紧解决好百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的通知》([2018]-158)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及时解决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解决好百项堵点问题。为切实解决好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限期解决。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年底前完成堵点问题解决工作。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配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确保如期解决。

二、加大力度,做好“回头看”。各有关部门要重新梳理、全面自查五个批次百项堵点问题,尤其对“不存在”的问题要进行重点核实,对已解决完成的问题要整理好佐证材料,对无法解决的问题要主动与上级部门和兄弟市县沟通联系,积极学习上级部门和兄弟市县解决堵点问题的好办法,解决完成堵点问题。

三、及时报送“百项堵点疏解承诺书”。衡水市政府已和各县市区签订责任状,要求限期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参照衡水市做法,请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署承诺书,对已报送及后续报送进展的真实性、准确性作出承诺。承诺书签署后请于12月19日17:00前报送至市编办(政府后三楼302)。

衡水市政府将于近期组织督查组到各县市区实地核证百项堵点疏解情况。重点核证“不存在”的问题,已解决完成的问题各项解决措施是否落实到每一个服务窗口、每一名工作人员。对发现解决问题落实不到位的,谎报、虚报的,在全市范围进行通报。

承诺书模板和堵点问题解决标准、时间要求和任务分工请从邮箱a3318484@163.com(密码:3318484)下载。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