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文萍来关调研督导我区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0-04-30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文萍来关调研督导我区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429,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文萍来关,就我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区委书记赵炳强,区长王占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史国伟参加。

刘文萍一行先后来到石河镇政府、西关街道办事处,实地查看了办公环境、机构挂牌和审批服务大厅整备等硬件设施情况,听取了山海关区关于改革组织实施情况的汇报。

截至目前,山海关区各镇和街道已完成了明确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工作机构挂牌等任务,形成了《各镇和街道人员(含编外人员)管理台账》,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推动人员编制与事权同步下沉,此次改革共向镇和街道下沉编制166名。坚持“区域统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原则,以“两提升两促进”为工作目标,在镇和街道全面推行“大党建、大工委”工作机制。已构建了以区综治应急指挥中心为核心、纵向贯通至7个镇街的指挥体系,实现中央、省、市、区、镇街平台的直联直通,搭建了区、镇街两级网络平台的框架。坚持“因地制宜、试点示范、量力而行、方便群众”的原则,推进乡镇和街道“五小”建设,根据实际需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整合闲置房产,维修改造解决问题。

座谈会上,刘文萍指出:这次乡镇改革,对我们乡镇街道加强基础工作,建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领导机制,是一个重要的契机。通过疫情防控工作可以看出,乡镇和街道工作的重要性,可以说就是我们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通过这次改革,彻底解决机构不健全、人员编制不匹配、职责不捋顺等和服务群众权责不对等等现象问题。山海关区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利用好这次机遇,切实把这项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抓实抓好,确保乡镇街道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刘文萍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改革任务,抓重点攻难点;乡镇街道改革涉及审批执法、人员划转、人员培训和网络建设等软硬件配套,事项多,涉及面广,需要我们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区委和各区直部门要结合实际,本着因地制宜、节俭够用的原则加强协调调度、督导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重点抓好审批执法服务事项下沉,定人、定岗、定责,做到无缝衔接,落到实处;县区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总体谋划系统推进,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及时研究,加强对乡镇街道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各区直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改革的各项任务。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