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0-04-17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我区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动员大会


2020417午,我区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区委深化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赵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深化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占胜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深化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史国伟宣读了《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区委深化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洪顺,区委深化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裴海伟、刘尤优、李庆新、陈永祥出席会议。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炳强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的重大意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优质协同高效原则,改革和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整合基层审批执法力量,强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构建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基层管理机制,打牢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区、美丽关城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基层基础

赵炳强强调,把握关键环节,做好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各项工作。一强化镇和街道党(工)委的政治功能,突出党建引领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要抓好行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最大成效的便民利民为民。统筹利用好机构编制人才资源,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遵循精干高效运行原则,把职责梳理清,把人员调配好,把工作做到位。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组织体系和网格平台,提升乡镇街道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赵炳强要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是必须完成的一项硬任务,也是检验我们各级干部党性原则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试金石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二要周密组织,形成合力。三要统筹推进,有效衔接。四要严肃纪律,强化监督。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