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登记信息

藁城区委编办“三个聚焦”积极做好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 2020-05-15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力度,擦亮我区事业单位品牌形象藁城区委编办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作为促进工作创新、提升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坚持“三个聚焦”,推动2019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工作谋划。画出“规划图”,列出“时间表”,当好“服务生”。区委编办严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紧密结合我区实际,于2020年1月6日向各事业单位发送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年报公示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公示的主要内容、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为各单位做好年报公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在疫情特殊时期,我办及时告知延期情况及相关要求。启用微信工作群,针对有些事业单位年报公示业务不熟练、流程不清楚等实际情况,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及时将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和耐心讲解,切实做好年度报告公示的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聚焦时间节点。加强对各事业单位的引导,分别于2020年4月9日、4月20日、4月23日以通知的形式,对各事业单位进行提醒、催告,督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年报公示工作,并重申了不按时公示或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等情况的不良影响,提高了各单位的思想认识,增强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主动性。

三是聚焦监督管理。针对在年度报告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重难点问题,例如,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上的信息与登记信息不一致、年度报告书未按规范填报等问题,逐一列出、分出重点,要求事业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认真修改完善,切实做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从形式到内容得到全面规范和提升。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截至目前,我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受理通过率已达90%,已经进入本年度法人报告审核收尾阶段。接下来,将对往年存在的一些问题单位进行约谈,对应该办理注销的而未办理手续的制定时间表,限期完成撤销工作,为接下来的事业单位改革做好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