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登记信息

藁城区委编办“四个到位”顺利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 2020-06-09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藁城区委编办克服疫情期间困难,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意识,采取有效措施,5月底前顺利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统筹谋划到位,明确公示内容。在我办领导们的统筹谋划下,于今年年初向有关单位发送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的主要内容、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为年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二是受理审核到位,全面细致把关。在审核过程中,变“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以“三看”简化流程。(一)看法人证书是否到期。如有法人证书到期,及时通知事业单位换证;(二)看法人证书是否需要变更。根据编制平台掌握的人员信息、机构沿革表中的事业单位调整等情况,提醒事业单位其法人证书需要变更事项;(三)看事业单位经营状况、年度报告提交材料,确保事业单位如实提供材料。

三是梳理症结到位,逐项规范完成。在监管过程中,突出体现了以下几项问题:(一)变更登记不按时。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需要变更的事业单位应先办理变更登记,后报送年度报告。(二)注销登记不及时。通过对我区事业单位的摸排梳理,列出清单,分类研究,制定方案,优化程序,规范清理。(三)年度报告不规范。在今年的年度报告审核中,各单位或多或少存在着上传材料不规范的问题,作为登记管理机关,已将相关问题反馈给事业单位,限期完成。

四是加强督导到位,强化纪律意识。下一步,将根据有关规定,适时组织人员对年度报告公示内容进行随机抽查,如发现有违反登记管理规定有关情形的,将依法按照《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