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登记信息

井陉矿区委编办“四步走”做好事业单位法人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 2020-06-24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井陉矿区委编办克服疫情期间困难,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运用网络新媒介,圆满完成全74家单位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年报率、合格率、公示率均为100%。

一是及早部署,科学安排。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工作范围、内容、程序、注意事项及报送时限。制作了“重点操作步骤明白纸”上传至专用邮箱,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确保年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二是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核等服务措施,采取电话、邮件、传真等“非接触”“不见面”的方式办理业务,通过电话、微信等及时解疑答惑,真正做到数据网上跑,群众少跑路,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确保业务办理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三是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坚持初审、复审、终审的三级审核制度,把好材料关,确保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对申报材料不全、信息填报不规范、报告内容不符合要求等情况,及时联系,退回申报单位予以修改,确保审核工作有效、规范、准确。

四是总结完善,及时公示。年报工作结束后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完善各个环节,不断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同时将年报工作通过机构编制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将适时开展随机抽查,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