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时间: 2020-05-09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5月9日,石家庄市编办主任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编办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李海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编办以及高新区党工委编办、循环化工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归口管理指导下在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以及全市机构编制干部大力支持下,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这个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和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作用,统筹体制创新和机构编制管理,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重大改革,推动工作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为省会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提升站位,拓宽视野、理清思路,做到服务大局更主动、改革创新更有效、工作落实更有力。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战略安排、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我市高质量发展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角色定位,坚决维护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权威,认真落实归口管理的工作要求,努力把党管机构编制的体制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要自觉肩负起推动改革、完善制度体制的重要职责,把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作为重心重点,把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作为长期任务,自觉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战略作用,主动为深化各领域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推进深化改革上作出更大贡献,不断推动开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担责,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学习贯彻“排头兵”。要着力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决打好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攻坚战,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抓好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和责任清单编制工作,不断推动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优化协同高效。要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优化整合事业单位机构,如期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切实提高事业单位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统筹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有效发挥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性作用。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一是要坚持政治建办。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坚持能力立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机构编制系统干部队伍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标准提升、知识结构优化、工作能力能力增强,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持作风强办。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要大兴调查研究务实之风,注重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省会意识、率先意识。四是要坚持从严治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重大考验中坚决不越政治红线和纪律高压线。真情关心关爱干部,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形成良好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