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市委编办加大对临时机构监管工作

时间: 2019-12-04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近年来,石家庄市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一些协调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等临时机构。在实际工作中,出现了该撤未撤或职责不清等现象。

为加强临时机构规范化管理,解决临时机构管理混乱问题,进一步精简机构,提升行政管理效能,节约行政成本,市委编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认真抓好临时机构清理整顿及监管工作。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按照市委办公室《关于撤销整合部分市直临时机构、规范借调人员管理的通知》有关精神对全市临时机构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对所有临时机构建立台账。二是履行手续,登记备案。临时机构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制订了临时机关登记备案工作流程,设计了登记备案表格,对临时机构设立的审批机构、文件、文号、机构名称、设立时间、撤销时间、办公地点、联系人电话等要素进行全面登记造册。三是强化监督,规范管理。在弄清临时机构底数的基础上,开展督导检查,督导落实。对任务完成的临时机构督促撤销;对撤销合并的临时机构提出整合时限;对已到撤销时间但任务尚未完成的临时机构,督促主责部门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