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正定县认真开展党政机构改革评估、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时间: 2020-03-24 作者:石家庄市编委办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正定县委编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调整优化职能、理顺职责关系与健全完善制度有机结合,以开展党政机构改革评估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拓展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坚持改革评估抓重点。制定机构改革评估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开展机构改革评估的目的、内容、方法步骤等进行安排部署。由县委编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成立改革评估工作组,重点对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开展自查自评,收集党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矛盾和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

二是坚持改革评估抓细节。围绕“机构改革落实情况、机构调整落实情况、职能调整融合情况、人员编制调整情况”4个方面,细化形成11条评估事项,逐一对照评估全面落实情况。采取会议座谈、实地查看、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部门运行的真实情况进行全面检视,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评估全面到位。    

三是坚持改革评估抓实效。全面评估机构改革实施情况,总结改革经验,检验改革成效。在全面开展改革评估的基础上,汇总整理形成机构改革评估报告,总结机构改革在科学设置机构、优化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效,深入分析收集的问题和意见,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合法性,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