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藁城区委编办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 2019-12-30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力量和水平藁城区委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确保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提前谋划,前置把控。准确把握当前军队机构改革新任务新形势,结合近年来退役军人安置情况,藁城区委编办通盘考虑、提前谋划,将退役军人安置用编纳入年度用编计划;同时,全面梳理各类机构编制人员现状,切实摸清底数、列出清单,最大限度调剂盘活紧缺编制资源,按比例预留空编保障安置需求,坚持重点用编,前置把控。

二是因地制宜,精准落位。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与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会同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等部门对近年来接收退役军人的安置单位进行回访,了解人员履职情况及机构运行效果,充分考量岗位匹配,科学拟定用编方案,力求重点突出、精准落位。

三是主动服务,公开透明。积极对接各乡镇开展相关工作,主动了解退役军人安置动态,指定分管领导负责政策解答及咨询,对岗位选择等情况进行监督核实,并将结果在门户网站予以公示,确保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程序规范公开透明。2019年,我区共接收安置退役军人2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