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正定县委编办把牢三项重点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

时间: 2020-05-25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正定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把牢思想,增强法治意识。机构编制法定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保障。一方面,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的宣传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日常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另一方面,定期开展以机构编制法定化为主题的集体学习,从学习宪法、机构编制政策文件入手,切实提高机构编制专业水平。

二是把牢方向,增强责任意识。部门“三定”规定是各部门履行职能的重要依据。正定县委编办在本次乡镇机构改革中,严格对照法律法规,按照市编办要求,科学制定“三定”规定,合理划分和界定职责,理顺部门指责关系,增强“三定”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联合纪检监察、审计、组织部门加大对机构政策法规贯彻落实和“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

三是把牢规矩,增强纪律约束。坚决执行两个“限额”,绝不突破党政机构限额和编制总量限额,实行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依托实名制平台,规范编制使用核准制度。严密实施编制动态管理,统筹规范使用各类机构编制资源。实行多部门协调联动,联合组织、人社、财政部门,规范人员录用聘用、干部调配和核拨人员经费三个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