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石家庄市委编办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

时间: 2020-04-23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春风十里,书香拂面。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在党员中营造“书香机关 践行梦想 ”的浓厚氛围,近期,市委编办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

一、读原著,从经典中汲取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重要意义。市委编办将阅读经典原著列为一项专项学习内容,在机关掀起阅读热潮。在集体学习时,市委编办主任李海峰勉励全体同志特别是年轻同志要多读原著,通过读原著,读懂科学宏大的理论体系,读出凝结升华的发展脉络,读出原汁原味的内涵本意,读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读出深悟彻悟的清醒坚定,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读文学,用文学滋养心灵。为政之道,务于多闻。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读书,把读书当作自己的最大爱好和生活方式。机关党总支将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古今中外文学作品整理成书单发放到各党支部,并建立电子图书馆,对每位同志开放,鼓励大家将阅读文学著作培养成一种习惯,坚持读、认真读。

三、读政策,让工作得心应手。读政策、学政策既是统一思想、站稳立场的重要法宝,也是启迪思维、指导工作的“政治课堂”。把党的政策理论学深悟透,才能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世界读书日”前夕,市委编办批量购买政策书籍纷发到每位同志手中方便大家将政策理论从案头转化到心头,让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通过一系列的读书活动,提升了全办党员的思想境界,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将读书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始终,更自觉地用初心点燃读书热情、让书韵在机关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