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委编办“讲政治、勇争先、强队伍”打造“忠诚、担当、有为”编办党建品牌

时间: 2020-04-27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委编办坚持党建工作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讲政治、勇争先、强队伍,凝心聚力打造“忠诚、担当、有为”党建品牌,为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忠诚编办。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生命线”,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对每一项机构编制工作,站在政治高度去思考和把握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体现到工作谋划中,体现到工作推进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中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把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二是真抓实干勇争先,打造担当编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今年“三创四建”“十大攻坚战役”,围绕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等重点工作,强化争先意识”字为先,“快”字为要,站在事关矿区长远发展的高度,定政策、解难题、抓落实对照标杆,事事争先,以“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争第一”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

三是从严从实强队伍,打造有为编办。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化,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开拓进取意识,真正做到敢作为、不怕苦。强化学习意识以学习日为载体,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机构编制文件精神及政策法规,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审视、把握和谋划,不断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做到善作为、不被动。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不断强化服务奉献意识,优化服务质量,真正做到作为,不推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