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历次机构改革

2005年县级政府机构改革

时间: 2011-07-09 作者:石家庄市编委办

2005年县级政府机构改革,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完善县级政府组织结构、在规定的行政机构限额内,因地制宜地调整政府行政机构,大力精简直属事业机构。

在职能整合和机构调整方面主要是:综合设置经济管理机构、组建商务机构、整合农业畜牧水产职能和机构、计划生育机构更名以及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安全监管职能垂直划转等。

2005年5月9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县级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6月3日,市编委印发了《关于县级政府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

此次改革,经过调整和整合,全市23个县(市、区)中,县级市和较大的县政府工作部门为24个,其中井陉县为23个;中等县政府工作部门为20个,其中栾城县为21个;小县和贫困县政府工作部门为18个;市辖区中的新华区政府工作部门为17个,矿区为18个,其他区政府工作部门为16个。直属事业机构均压减到了5个以内。

 

(电子政务中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