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晋州市稳妥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

时间: 2019-10-10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激发事业单位活力,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晋州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稳妥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

一是全面部署,重点安排。晋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召开全市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做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牵头单位、参加单位以及各自任务分工。为全市的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指明方向,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系统梳理,摸清底数。对全市从事生产经营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职责运转、盈亏状况以及转企改制意见等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摸清底数。同时全面学习改革经验,进一步分析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改革努力方向。

三是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出台我市《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方案》,组织部、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做好改制单位人员安置、社会保险关系接续、资产处置等改革配套工作,改制单位在主管部门领导下成立改制工作组,具体组织实施。

四是结合实际,有序推进。根据资产状况、人员情况、经济效益、发展前景等实际情况,坚持分类实施、稳中求进的改革思路,合理确定改革方式,不搞“一刀切”,对经济效益好的、有市场发展潜力的实行转企改革;对人员、资产规模较小或无固定资产的实行撤并整合;对长期亏损、资不抵债、债权债务不清晰、历史遗留问题多的实行扎口管理,人员只出不进、逐步稳妥退出事业单位序列。

 

 

晋州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