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井陉矿区在全市率先打造区乡两级综合指挥平台

时间: 2020-06-24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按照省市乡镇和街道改革要求,井陉矿区把综合指挥平台建设作为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基础工作,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时限要求,对标对表、破题攻坚

一是压实责任。区领导多次召开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深入乡镇(街道)一线调研、一线推动。选派10名政法干部组成五个督导组全程跟踪、“走亲”指导,“探亲”发现问题、“帮亲”解决难题,为全力推进平台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日通报、周调度不动摇,每日通报督导组及乡镇(街道)领导动态、建设进度,责任砸死压实,压力层层传递,有力有序推动平台建设落地落实。

二是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五室一厅两中心”建设标准,区、乡两级综合指挥大厅和独立房间的数量、面积均达标。投资3.5万元,实现区乡两级平台标牌、制度统一制作、统一悬挂上墙乡两级同心合力破解资金瓶颈,通过调整部门预算、申请追加增拨等方式,区乡财政筹措资金61.04万元,完成了LCD拼接屏、电脑、视频监控调度服务器的安装调试,为实现互联互通、实时监控、综合指挥等整体功能奠定坚实硬件保障。

三是合力攻坚。着力补齐综治视联网社区覆盖短板,启动综治视联网社区全覆盖工程,为多年来一直未接通视联网的四微街道,划拨专项资金支持完成视联网建设。截止目前,全区38个社区全部完成社区视联网系统安装并进行了实战应用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