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滦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双滦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参观兴隆县第一党支部旧址

发布时间: 2018-07-05 点击次数:?
【字体:

    2018年7月4日为了纪念建党97周年,双滦区编办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孙国鹏的带领下,前往位于驴叫村的兴隆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感受那段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在驴叫革命烈士陵园,缅怀为了新中国解放和革命英勇牺牲的共产党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驴叫村位于兴隆县城东北,距县城约55公里,清晨我们从双滦区出发,沿山路盘旋而上,翻过山梁,绕过山谷,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这个靠山临水的小山村,如果不是看到山坡间的抗日烈士墓,你很难想到,当年的激烈抗战,就发生在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兴隆县第一个党支部在这里诞生,而驴叫村村名由来一说,也和抗战有关,在抗战时期,这条路不通,东西都是用毛驴驮运,路不好走,驴都不好走,主人就用鞭子抽打它,它叫的特别响,一头驴在叫,山上有回音,就好像有很多头驴在叫似的,小山村因此而得名。
    1937年1月,中共冀热边特委组织部长高存在遵化县城南河滩里的一次会议上宣布:驴叫村7名党员,今后不再来遵化县开会过组织生活,单独建立驴叫村党支部,受中共冀热边特委直接领导。从此这里组织起以党员为骨干的武装游击小组,经常活动在小横河、驴叫、大水泉、杨树岭等一带,坚持抗日12年。
    当天支部成员来到烈士陵园,以献花的方式寄托哀思。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手持白菊站在烈士碑前,并深鞠三次躬以表深切哀悼。
    参观第一支部旧址,看着曾经革命党员生活的痕迹让我们肃然起敬。我们深知没有这些革命先烈们,就没有新中国和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名爱党爱国的合格共产党员。

来源:双滦区编办
责任编辑:承德双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