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桥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6-01-20 点击次数:?
【字体: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双桥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113日,双桥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考核组成员黄艾妮到会指导。

  编办主任李凤书主持民主生活会。编办副主任陈志东、李蕴婕、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编办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主任李凤书同志多次提出修改意见,并就各个环节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班子成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理论和思想基础。编办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分管领导、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这一主题,征求到意见建议48条。主任李凤书主持起草了编办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在一定范围征求意见、进行多次修改。

  会上,主任李凤书主任首先代表编办班子作对照检查,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作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接受党员干部的批评意见。各位成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个人不足和问题不遮不掩、不回避矛盾问题、不避实就虚,对同志彼此坦诚相待,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双桥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实际,结合发展,开展得扎实有效,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达到了预期效果。编办领导班子制定了整改措施,每位同志也都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的整改目标和方向,从全局工作着眼,从分管工作着手,从个人存在问题改起,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总之,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

   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开端,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区委部署,查找挖掘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把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一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不断增强践行严实精神的自觉性。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具有重要全局性,深刻理解三严三实具有突出针对性,深刻理解三严三实具有现实必要性。二要着力推进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对照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要围绕清单抓整改,聚焦专项抓整改,着眼长效抓整改。三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纪律规矩。四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做好今年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好十三五的发展,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

  双桥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沟通,始终保持和谐团结、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好氛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民主生活会结束时,李凤书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就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要坚决做到六个带头。一要带头坚定信念。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持续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打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二要带头严守党纪。要牢牢守住底线,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大政方针和路线政策。三要带头整改落实。要认真查摆个人和班子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整改一件、销号一件,防止问题悬空、整改棚架。四要带头改进作风。要更加注重调查研究,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要更加注重工作落实,带头抓好分管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五要带头落实责任。要树牢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领导责任。六要带头干净干事。领导班子要带头强化干净干事理念,要带头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把全部精力和心思用在加快发展上。

  

 

来源:双桥区编办
责任编辑:双桥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