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组织机构

曹妃甸区编办概况

信息来源:曹妃甸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5-05-13 发布者:曹妃甸区编办

唐山市曹妃甸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组织机构概况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唐山市曹妃甸区机构编制调整及划转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240号)精神,设立唐山市曹妃甸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与区委组织部合署办公。唐山市曹妃甸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既是区委的工作机构,也是区政府的工作机构,列区委工作机构序列。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组织拟订区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管理区行政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组织拟订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

(三)协调区内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审核各部门工作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调整等事宜;审核并管理全区各级各类人员编制总额,拟订分配和调整意见。

(四)组织拟订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制定各类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办法;负责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五)负责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负责机构编制的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和机构编制标准化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以及机构编制验证等工作。

(六)负责对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跟踪评估和监督检查;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信访、检举、控告和投诉,对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问题进行调查处理;负责受理领导批示的信访件以及机构编制方面的请示等工作。

(七)负责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电子政务和机构编制网站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指导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八)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2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监督检查科)

负责拟订和综合协调区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负责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负责综合性文字材料的起草、整理、印发工作;负责拟订编委办内部规章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负责会议的筹备组织、档案管理、信息反馈、政务公开、机要保密等工作;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举报、控告和投诉;负责“12310”举报电话和机构编制信访接待工作。

(二)机构编制管理科

负责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审核行政、事业单位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及调整事宜;负责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和机构编制标准化工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制约机制,做好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统一发放审核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负责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和事业编制的总额管理,提出对编制总额的分配、调整方案;负责组织实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