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唐山市委编办扎实推进 “双公示”工作

时间: 2019-07-1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委编办积极学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双公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 “双公示”工作。

一是优化机构,专司其职。结合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在原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基础上,优化整合设立了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进一步增强了工作力量,重点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确保工作专人抓、事项专人管、责任专人担。

二是梳理清单,公示到位。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工作条例和部门“三定”规定,结合部门权力清单,形成了“双公示”目录,公示在市委编办门户网站,方便服务对象查询的同时,主动接受监督。

三是规范流程,有的放矢。根据中央和省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唐山工作特点,进一步完善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网上登记管理机制,年度报告公示全程在网上办理,其他登记事项网上通过后,在材料齐全情况下到市委编办办理立等可取,真正做到了“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

四是及时公示,保护权益。事项办结后,及时整理,在“事业单位在线”相关栏目进行公告,确保所有公示事项当日公示完成。同时,按照市信用办有关工作要求,及时整理事项清单,包括:相对人名称、许可内容、决定日期、许可机关等信息,及时推送到“信用唐山”平台进行公示,确保“双公示”制度真正落到实处。2019年以来共整理并发布“双公示”信息66条,有效保障了服务对象和群众的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