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基层微腐败警示教育

时间: 2020-07-2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7月24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基层微腐败警示教育。通报了《基层“微腐败”警示录》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关于两起财务人员挪用公款类典型案件的通报》,观看了《直击“微腐败”》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警示录、专题片和通报中的“微腐败”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基层党员干部在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下仍然存在着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牢、法纪意识缺失等问题;也反映出个别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日常管理不规范、落实制度不到位等问题。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充分认识微腐败的严重危害,从中汲取教训。要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强化组织观念,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加强日常养成,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甘守清贫,做务实的践行者;要牢固树立敬畏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要有底线思维,守住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监管责任,排查隐患、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强化执行,坚决杜绝财务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法不严则不力,治不严则无获。对于触碰纪律红线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切实让“微腐败”无处藏身,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