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曹妃甸区委编办坚持“三个优化” 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 2020-06-02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唐山市曹妃甸区委编办坚持“优化服务、优化流程、优化效率”,做到“疫情防控不减压、工作效率不下降、工作质量有保证”,圆满完成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优化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唐山市曹妃甸区积极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于2020年1月2日印发了《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的范围和时间、程序和要求,公开了联系方式、联系地址和公用邮箱,在公用邮箱上传了年度报告服务指南和关于年度报告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通过微信、电话热线、系统反馈等多种形式,为办事单位提供业务指导和咨询服务,保障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优化流程,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根据上级编办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该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服务防控大局,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日常办公中,保证办公场所卫生整洁,按要求做好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积极贯彻执行上级登记管理部门有关精神,于2月5日,印发了《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办事流程,依托登记管理平台,鼓励办事单位通过邮件、邮寄等方式进行登记,努力实现“不接触式”报告。

三是优化效率,按期完成年度报告。为确保在严格防控基础上,按时完成此项工作,该办以做好防控为根本,以保证质量为基准,以方便办事为目标,坚持24小时服务,做到“一次性告知”,力求“一次性跑办”。年度报告工作期间,共完成116家年度报告,为64家单位办理了变更登记,为2家单位办理了设立登记,为1家单位办理了注销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