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委编办五措并举圆满完成2019年度事业 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 2020-06-02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丰南区委编办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创新理念、科学安排、严格把关,圆满完成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印发文件、电话、公共邮箱、政府网站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多证合一后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重要性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必要性;根据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要求,制作了环节清晰、操作简单的办事服务指南,新修订了操作流程、报告书样本等资料,连同相关规章制度一起通过政府网站、公共邮箱、QQ群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方便事业单位下载、学习,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针对年度报告工作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时整理更新年度报告工作提示,通过群公告、邮箱、电话等途径及时提醒各单位,使各单位在进行年度报告时少走弯路,一次性通过。

二是实时指导,提高效率。通过公布咨询电话,方便各单位及时咨询,安排专人实行“一对多”解疑答惑,及时联系指导。对办理程序和上报材料实行一次性告知,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化解在办事前,确保办理高效便捷,法人年度报告实现“零跑腿”。同时,利用QQ群互动平台在线交流,安排专人实时在线解答疑难问题,提高效率和质量,便于及时为年报单位提供服务指导。

三是适时督促,加快进度。为加快工作推进,丰南区委编办始终坚持“微笑”服务模式,并根据办理进度及时提醒事业单位或与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催办,督促各事业单位及时网上提交年度报告相关材料,有效地避免了以往年度报告“前松后紧”的情况,确保年度报告网上提交工作按时完成。

四是严格把关,提高质量。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审查网上提交的年度报告书的各项内容,重点审查年度报告书、法人证书副本和资产负债表等信息,对于材料不齐全或填写不规范甚至是标点符号、错别字等问题,都及时通过电话、QQ群、邮箱及系统回复消息等途径一次性告知,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公信力。

五是坚持防控,避免感染。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服务质量不减、效率不降,我们严格按照省市统一要求将报送时间延期至2020年5月31日。因受疫情影响,对于法人证书到期未能及时换领新证书的单位我们将对到期证书做延期处理,待疫情解除后再办理证书换领手续。对于有变更事项未能及时变更登记的可暂缓办理。只要办事单位的申请材料已从网上提交审理通过,可待疫情结束后带上预审材料来办理,材料齐全,立等可取。

目前,全区223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已全部完成,合格率100%,并且全部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进行了公示,公示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