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开平区组织召开关于镇和街道改革协调会

时间: 2020-06-1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扎实有序推进开平区乡镇和街道改革,6月4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组织召开了深化镇和街道改革协调会,再次强调今年的镇街改革任务是省、市的工作重点,开平区委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落实。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郝志明就镇街改革相关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左明强调:

全区镇街改革在完成方案的审批、悬挂门牌、印发“三定”、配备干部、班子分工的基础上,后续工作必须跟进:

一是完善场所。按照市行政审批局要求每个镇街综合服务大厅面积达到100平方米以上,现9个镇街都有服务大厅能够满足基本要求,内部设施要不断完善。

二是加强培训。对下放的审批服务和执法事项,区行政审批局和区司法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不定期对镇街审批服务和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由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对镇街共同发放罚没许可证。

三是划分执法区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提出了关于各镇街行政执法区域界定的初步建议,按权限由区政府办负责适时组织召开区政府常务会,明确各镇街行政执法区域界定。

四是配备执法设施。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各镇和街道配备执法车辆,统一喷涂标识,补充执法记录仪等执法器材。按照上级执法部门要求,规范配备执法人员服装。

五是建立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各镇街建立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一体化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整合各类网格和端口资源,实现与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服务中心等机构的协调运转。

六是完善清单。以镇街职责事项清单、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和行政处罚事项清单为依据,理顺权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