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威县编办三措并举严格控制机构编制

时间:Jul 22, 2014 4:16:33 PM 作者:威县编办

    一是严控新增机构编制。本轮政府机构改革期间,除上级明确规定的外,暂停受理和审批新设行政机构、机构升格、增加编制和领导职数等事项。今后,不再审批设立承担行政职能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确需设立从事公益服务事业单位的,坚持机构撤一建一、人员编制内部调剂的原则,按规定程序报批。

    二是精简压缩编制。结合各项改革推进,加强内部挖潜,对职能弱化和工作任务减少的部门单位相应核减编制,对撤销和转企改制的事业单位,全部收回编制。严肃处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人员,对提前离岗人员和“吃空饷”人员所占编制进行规范管理。大力推进机构“瘦身”,机关事业单位按照一定比例精简压缩编制。

    三是探索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新模式。在严格控制事业机构编制总量的同时,积极探索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新模式。凡完成短期工作任务以及市场能提供服务的,按照“养事不养人”的原则,只核定工作经费或只核定编外用工计划,用于配备事业单位工勤岗位或可替代的一般专业技术岗位,实行合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