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威县编办考勤及值班制度

时间:May 14, 2015 4:26:09 PM 作者:威县编办

1、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并按规定的上下班时间通过考勤机签到和签退。签到或签退结果,每周统计汇总,每两周公布一次。

2、实行请销假制度。一般事假或病假要向单位主要领导写出请假条;遇有特殊情况可以通过打电话或发短信的方式向主要领导请假。请假到期可以续假,既不续假又不按时上班的视为旷工。

3、全年迟到或早退超过30次、旷工超过10天的扣除年度考勤补贴或奖励,并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4、经常保持室内外清洁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脏物。文件、材料、书籍、报刊、花草摆放整齐有序。

5、坚持卫生值日经常化。室内卫生由本室工作人员负责清扫;室外环境卫生实行轮流值日,每2人为1组,每组每周值日一次。

6、在国家规定的节假日期间,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由领导班子研究确定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坚持白天在岗值班,昼夜不关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