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文安县编办严把三个环节厘清权力晒清单

时间:Aug 4, 2015 3:01:59 PM 作者:文安县编办

县编办在落实权力清单工作中,严把“三个环节”,全面梳理,盘清家底,上下衔接,简政放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一是全面清权。对照法律法规和“三定”方案,参照省、市级对应部门的职权清单,逐项梳理审核,逐条逐项分类登记,确保不留死角。对暂时拿不准的及时通过所属部门与市对口部门沟通征求意见,做到市县一致。同时,对每一项行政权力的法律依据、运行程序、行使效率及对应的责任进行科学评估。二是简政放权。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国务院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和省政府部门部门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在职权取消、转移、下放、整合的行政许可事项上严格把关。审核过程中,反复查阅各级各类法律、法规、规章和三定方案等,认真听取单位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作出相应调整,并与国务院、省、市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逐项核对,真正把“简政放权”落到实处。三是依法制权。按照依法设定、权责一致的原则,由县审改办、法制办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合会商机制,作出详细审核评估意见,确保行政权力标准化配置,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核实每一项权力的授予依据、办事流程、责任单位等信息,确保做到清单之外无职权。目前,我县确认保留的县本级行政许可事项105项(比原来精简近三分之二)已经县政府常务会通过并向社会公开,推进进度在全市领先,为下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