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文安县编办以开展网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契...

时间:Jan 12, 2016 9:37:32 AM 作者:文安县编办

按照中编办网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文安县编办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完善工作制度、机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长效。

      一、迅速行动,赢得支持。在接到市编办转发省编办《关于转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互联网网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后,及时向县编委领导进行专门汇报,积极争取编委领导的重视和财政部门的支持,先期纳入财政支付76个单位。

二、统一思想,周密部署。组织召开了全县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邀请市编委办登记局长段斌同志进行业务指导,要求各单位切实把握国家网络安全建设总体部署,充分认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为目标,将网上名称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域名注册率100%。

三、多措并举,全面推进。1、强化领导。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登记局长全程负责网站审核,统一网站标识及督促域名注册续费工作,并实行常态化管理。2、责任到人。在编办工作量大、人员少的情况下,抽出两名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此项工作。3、有机结合。将网站标识制度与网站备案制度结合起来,同步落实,确保上线网站统一标识并办理备案手续。4、同步跟进。开通了中文域名注册咨询电话,对注册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讲解释疑、悉心指导。5、多重核定。对提交的申请及相关资质文件进行初审、复审等多次审核认定,确保新注册的中文域名准确无误。

      四、加强督导,确保长效。对注册慢、意识浅、续费不到位的单位,由编办主要领导亲自与其单位领导进行沟通,把思想认识工作做到位,争取单位的配合与支持,确保域名注册续费工作扎实顺利开展。

     截至12月30日,全县15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全部完成网站审核,统一标识管理,网站挂标率达100%;全县528个机构圆满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单位注册覆盖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