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无极县机构改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9-04-12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机构改革的总体安排,我县于2018年6月开始筹备机构改革工作。在此次改革过程中,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2次、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4次,专题研究机构改革工作,审定改革涉及的重大事项,把握改革方向。涉改部门分管县领导还多次就部门间职责交叉问题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并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县委于2018年12月25日向中共石家庄市委提交了《关于呈报<无极县机构改革方案>的请示》,方案经省委、市委审核同意后,我县于2018年12月30日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对深化全县机构改革进行全面动员,就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印发了《无极县机构改革方案》。

机构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37个。党委机构12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1个。政府工作部门25个。

具体机构设置如下:

党委机构设置

1、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2、办公室

3、组织部

4、宣传部

5、统一战线工作部

6、政法委员会

7、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委办公室)

8、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司法局)

9、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委办公室)

10、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11、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发展和改革局)

12、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

13、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4、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审计局)

15、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设在县教育局)

16、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

17、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18、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19、县信访局

20、老干部局

无极县委设置纪检监察机关1个,计入机构限额的工作机关11个(设在相关部门的县委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不计入机构限额)。其中,纪律检查委员会与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县委办公室挂保密机要局(县国家保密局、县国家密码管理局)牌子;组织部挂县公务员局牌子;宣传部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县新闻出版局(县版权局)牌子;统一战线工作部挂县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挂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县教育局合署办公,不计入机构限额。

政府机构设置

1、办公室

2、发展和改革局

3、教育局

4、民族宗教事务局

5、公安局

6、民政局

7、司法局

8、财政局

9、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0、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1、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2、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13、交通运输局

14、水利局

15、农业农村局

16、商务局

17、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18、卫生健康局

19、退役军人事务局

20、应急管理局

21、审计局

22、市场监督管理局

23、统计局

24、行政审批局

25、医疗保障局

无极县人民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5个。其中,县政府办公室挂人民防空办公室、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发展和改革局挂科学技术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民政局挂扶贫开发办公室牌子;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挂城市管理局、园林局牌子;卫生健康局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应急管理局挂地震局牌子;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知识产权局牌子;行政审批局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

目前,37个涉改部门已经完成挂牌、启用新印章、人员转隶、三定印发等工作,我县2018年机构改革工作已圆满完成。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