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吴桥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吴桥县委编办夯实机构编制基础 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9-08-19 点击次数:?
【字体: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来,吴桥县委编办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央深化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抓住机遇,夯实机构编制基础 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

一是落实上级要求,控制总量创新挖潜。健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格编制使用核准制度。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科学配置机构职能编制,加大编制核减和挖潜力度,优先编制资源向民生和急需的重点领域部位予以倾斜加强。 

二是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加强对机构编制标准化、规范化研究和探索。抓好用编进人计划管理,建立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完善出入编管理流程,把好 “入口关”。完善编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坚持科学民主决策。     

三是完善实名制信息平台管理维护。强化《机构编制管理证》、机构编制台账、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平台“一证一帐一系统“三位一体的实名制动态管理机制。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及时调整更新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同步印发《机构编制管理证》,夯实数据基础。   

四是谋划年度补充人员计划。根据用人导向,结合全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情况,确保基层和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用编进人,保障引进专业性人才的用编进人计划需求。科学测算2019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计划的编报工作。

来源:吴桥编办
责任编辑:吴桥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