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下花园区委编办“三学三深化”积极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20-09-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全面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下花园区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创新形式、问题导向、学用结合,确保机构编制各项规定落实落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深入细致学,深化思想认识。区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编制部门一项重要工作,坚持创新学习形式,全员主动学习一方面做好集体全面学,坚持领导干部学习在前、掌握在先,把《规定》纳入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全面掌握了解各章节主要内容,在与旧规定的比较中,把握变化与更新,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领导力。另一方面做好个人重点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规定》,结合股室、个人分管工作,有侧重、有目标地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做到人人学习、人人精通、人人落实。通过深入学习,准确掌握《规定》内容,深刻认识《规定》对今后机构编制工作及服务全局发展的重要意义。

延伸拓展学,深化讨论交流。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特殊地位,该办在加强部门内部业务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方式向外延伸,扩大学习效果。一方面向上延伸,继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后,将《规定》列为编制会乃至常委会常规学习的又一项重要议题,让区级领导深刻了解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地位,提升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另一方面向外拓展,机构编制工作与各部门息息相关,为加大各部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了解,将机构编制知识培训和学习贯穿到各类工作会议中,借助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会、年统、年报培训会等,向各部门单位介绍宣传机构编制有关规定,扩大受众面,加深部门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让更多部门了解、支持、落实机构编制规定。将上级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规定规章集中整理,以《资料汇编》的方式编印成册,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规范性学习资料,长期使用保存。

指导实践学,深化学习成果将学用结合贯彻学习全过程,让《规定》真正地应用于机构编制工作实践结合近期工作,一方面,在学习《规定》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学习,全面梳理近几年在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采取相应措施,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针对党政机构改革中各部门科级领导职数暂未核定的问题,通过学习,对领导职数的核定有章可循,为党政机关科级职数核定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对党政机构改革和乡街改革进行“回头看”,查找在机构名称、级别规格、变更调整及“三定”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更新完善。同时,指导即将开展的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对单位名称、机构规格、职责任务、分类类别、编制数额、领导职数等内容进行明确规范,使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的放矢。

来源:下花园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下花园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