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18-10-08 点击次数:?
【字体:

 

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7

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等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7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4.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比如: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

 

 

 

 

 

 

 

 

 

 

 

 

 

 

第一部分

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组织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措施和办法并监督实施;管理和指导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

(二)负责组织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并管理全区各级各类人员编制总额;指导协调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区委各部门之间、区政府各部门之间、区委各部门与区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区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四)审核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的派出机构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区、乡股级以上机构设置和调整事宜。

(五)审核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法院、区检察院和人民团体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六)组织拟订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制定各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办法;审核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机构或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审核区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任务、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指导并协调乡(镇)及以下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乡(镇)股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审核区委、区政府及区直各部门联系的群众团体的机构编制事宜;负责全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七)负责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机构编制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和机构编制标准化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以及编制使用核准等工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制约机制。

(八)负责对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跟踪评估和监督检查;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检举、控告和投诉,对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九)负责全区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电子政务和机构编制网站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指导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科级行政单位,下属有“下花园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和“下花园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两个事业单位。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  性质

单位  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

 

科级

 

财政拨款

下花园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事业

股级

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下花园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事业

股级

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第二部分

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7年度

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

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7年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736556.3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36510.42,其他收入45.94元2016年增加16432.81元,增加2%,其为工资调整。

2017年度支出总计736556.36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9076.7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81.48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207.86,住房保障支出46790.282016年度增加9764.06元,增加1%,其为工资调整和人员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736510.42元和其他收入45.94元共计736556.36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9076.7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81.48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207.86,住房保障支出46790.28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为基本支出636556.36元和项目支出100000元共计736556.36元。其中:基本支出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9076.7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81.48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207.86,住房保障支出46790.28元,项目支出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000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与年初预算数对比情况

区编委办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04500元,本年支出决算为736556.36元,占年初预算的104.55%。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和人员增加。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9100元,增加4.31%。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区编委办部门2017年度支出为基本支出636556.36元和项目支出100000元共计736556.36元。其中:基本支出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9076.7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81.48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207.86元,住房保障支出46790.28,项目支出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000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639076.74元,主要是办机关及各单位为完成机构编制工作,保障各业务工作开展而发生的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和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5481.48元,主要是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国家规定缴纳在职养老保险经费。

4)住房保障(类)支出46790.28元,主要是办机关及办属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207.86元,主要缴纳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大病医疗保险费用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36510.42元。支出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36510.42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9030.8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81.48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207.86,住房保障支出46790.28元2016年度增加9764.06元,增加1%,其为工资调整和人员增加。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 年,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下,节省各项开支,尤其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万元,降低0%。较 2016 年决算减少0万元,降低0%

(一)公务接待费

全年发生公务接待费 0万元(共接待 0批次 0 人),较预算减少0 万元,降低 0%,比 2016 年决算 0 万元,降低 0%。主要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费开支。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全年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万元,(2017 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车改革后我办公务用车保有量是 0 辆。),与预算持平,比 2016 年决算减少 0 万元,降低 0%

(三)因公出国(境)费

全年发生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较预算减少 0 万元,较 2016年决算减少 0 万元,无因公出国团组数及人数。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法》规定及财政局关于做好绩效评价工作的相关要求,将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纳入绩效评价范围,同时,通过加强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力度和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切实提高了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编办事务管理4个方面对我办展开工作严格按照行政改革目标完成率、事业改革目标完成率、实名制管理推行率、研究课题成果数量、标准体系建设数量、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率、行政审批取消下放率、综合事务保障率8个绩效指标并结合评价标准对每项工作进行绩效评价,有效地推动和促进了我办各项工作更有条理、高效的开展。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6510.42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5790.14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1170.28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550元。

2. 政府采购情况

无政府采购支出。

3.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1231日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系统固定资产总额为20199元。全部为其他固定资产(包括办公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文件柜等)。

4.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六)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八)基本支出:填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九)项目支出:填列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基本建设支出:填列由本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所发生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不包括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及各类拼盘自筹资金等。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填列由各级非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备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其他交通费用:填列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出租车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

(十四)公务用车购置:填列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十五)其他交通工具购置:填列单位除公务用车外的其他各类交通工具(如船舶、飞机)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十六)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xls

来源:下花园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下花园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