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献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献县“三化”提升乡镇政务便民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18-12-03 点击次数:?
【字体:

献县“三化”提升乡镇政务便民化水平

 

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沧州市献县“三措并举”推进乡镇政务服务便民化,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

一是编制乡镇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政务服务规范化。组织乡镇和县直部门对乡镇政府的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充分征求乡镇意见,并经县法制部门审核,编制了《乡镇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对政务服务事项逐条编制了实施清单,确保乡镇政务服务事项的事项名称、办理流程和办理依据全部统一。同时,将政务服务事项录入四级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办理,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规范、准确、便利的“家门口”式的服务。

二是加强宣传推广,政务服务常态化。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便民服务站、村便民服务中心等多种渠道,面向服务对象宣传政务服务事项办事相关内容,提高用户知晓度和使用率,为基层群众提供无差别化服务。今年以来网上办理四级服务事项8345件。

三是增强村代办员业务能力,政务服务制度化。对现有村代办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并把四级服务平台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都制定了教程,提高了村代办员服务能力。同时,制定完善了村代办员工作制度、考核制度,积极推进便民服务工作制度化。

来源:献县编办
责任编辑:献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