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邢台创新开展跨区域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实地互查

时间: 2023-08-22 16:44:3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创建“四型机关”,邢台市委编办积极解决市县事业单位监督执法力量短缺问题,创造性的提出将区位相近的县市区执法力量进行整合,开展跨区域联合检查互查的工作要求,以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日,临城县委编办和内丘县委编办整合事业单位监督执法力量,进行了跨区域实地交叉互查,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及公益目标实现。


本次联合抽查检查由临城县委编办和内丘县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带队,通过实地抽查检查、听取汇报、交流发言等方式,分别对河北省临城县气象局、内丘县融媒体中心等10家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自查报告等有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并详细了解了法人登记开展情况。同时,还对相关事业单位在宗旨和业务范围、资产负债情况、规范公章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抽查过程中,临城县委编办与内丘县委编办积极互动、配合默契,不但通过交叉互查提高了监管力度和监管质量,还针对业务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临城县委编办和内丘县委编办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在提高联合监管的有效性、精准性和常态化上下功夫,确保“双随机、一公开”跨区域联合监管工作持续有效推进落实,全力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