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邢台市委编办高质量完成试点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发放工作

时间: 2023-10-08 14:59:21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化和电子证书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互通互认,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邢台市委编办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电子证书应用试点单位的发放工作,助力邢台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截至2023年9月28日,邢台市成功457家事业单位发放了法人电子证书,试点事业单位领取率达到100%,完成了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应用试点的阶段性工作任务。

一是深入实地调研,明确专责人员。市委编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电子证书试点专班,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深入了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应用情况和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措施。并对各试点县区的网络技术环境进行了摸底排查,根据实际情况扎实做好网络专线搭设、改造技术方案、反复测试技术环境等前期准备工作,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发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优化申领流程,确保申领效率。为确保电子证书高效发放,保证申领事业单位能够“只跑一次”,体现机构编制工作的“办事速度”和“服务温度”,市委编办提前选取了两家事业单位,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发放电子证书,并对发放流程进行演练,总结梳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完善优化申领流程,随后精心研究制定了《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申领常见问题解答》并印发了申领通知,明确电子证书发放范围、申领流程及所需材料,排定电子证书发放日程安排,分批次、分时段办理电子证书发放,确保证书发放有序推进、有条不紊。

三是培训业务骨干,市县同步展开。市委编办积极组织召开培训会,对各试点县(区)的业务骨干进行了电子证书发放及管理工作业务培训,围绕培训内容进行积极讨论和交流,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商讨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要求市县两级编办按照工作方案和时间节点,对试点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的发放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并采取“揭榜挂帅,比优争先”的方式,定时发布市直及各试点县(区)发放工作动态情况,确保电子证书发放工作在市县两级全面、同步、高标准开展。

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强对电子证书的宣传和推广,逐步实现邢台市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全域覆盖,并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对电子证书在网络运行环境、应用场景调用、电子证照存储平台接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解决,优化电子证书的应用,推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在电子化方面的转型,让证书颁发更加便捷,管理更加高效,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在全省推广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模式。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