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邢台市委编办立足“三个转变”全力促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 2024-03-19 11:09:1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邢台市委编办按照“严格把关与强化服务相结合”的要求结合我市开展的“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立足“三个转变”,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提质增效。

一、“被动应对”向“主动服务”转变

邢台市委编办充分发挥工作主观能动性,超前谋划部署年度报告工作,提前印发了《做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为事业单位全面落实年度报告工作提供充裕的时间保障。为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开展,根据事业单位的不同性质,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实行分类错峰上报,有效避免扎堆拥堵,确保年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对年报所需材料、网上操作说明、注意事项、联系方式等有关要求进行了逐一说明,确保需求单位对业务办理流程清楚明了;建立“政务微信群”,指导事业单位规范填写报告内容,确保年度报告完整准确。

二、从“单一审核”模式向“综合监管”模式转变

邢台市委编办在做好年度报告形式审核的基础上,将单一的审核工作拓展为综合监管不仅严格审核报告内容,还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信息监管,通过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系统实时掌握事业单位机构调整、人员配备和负责人变更等情况;与市信用办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了解事业单位的运行状况和业务开展情况,实现了对事业单位的多维度、全方位监管。通过综合监管,及时对市本级51家事业单位进行了提醒、督促,确保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信息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

三、从“网上办”向“掌上办”转变

邢台市委编办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进数字化管理,充分依托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应用试点市的优势,积极探索和拓展电子证书的应用领域,创新开展事业单位利用法人电子证书APP报送年度报告工作,电子证书使用次数达到了2300余次,成功实现了由传统的“网上办”向更为便捷的“掌上办”的转变。这一创新举措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显著提升了年度报告的质量和效率,更赢得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