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桥东区委编办三举措全力打造“法治编办”

时间: 2020-06-09 10:17:52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桥东区委编办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采取三举措全力打造“法治编办”,全面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按照《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培训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编委成员带头学习《条例》纳入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营造氛围广泛宣传,科室人员通过业务往来主动向各部门工作人员宣传《条例》相关内容,同时利用机构编制网对《条例》进行广泛宣传,为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是强化编制管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有关要求,修订《中共邢台市桥东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原则、工作职责、工作权限、审批事项、工作程序和工作制度等,保证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规范、科学、健康、高效运行。

三是注重创新挖潜。坚持“疏堵”结合,在严控总量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内部挖潜力度。为落实市委、区委高标准打造人才生态的目标,根据《桥东区关于高标准打造人才生态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发挥编制在人才方面的服务保障作用,结合实际,制定桥东区保障人才引进工作方案。从区直有关事业单位核减全额事业编制45名,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切实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用编需求。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