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3-10-27 13:18:11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23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王辉主持召开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曹印群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辉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副组长赵永香同志主持会议,曹印群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县处级干部、全体干部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王辉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对照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聚焦了解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有力贡献

曹印群表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良好的姿态接受市委巡察。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一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将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锤炼、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重要契机。二要主动接受巡察,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作为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切实以身作则,模范作好表率,带头查找问题,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要不讲条件,不隐瞒问题,以对组织、对事业、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配合巡察。三要全面提升转化,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借巡察之机,进一步促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实现巡察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严谨的标准,为打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更多机构编制力量。

市委第巡察组将在市委编办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731597665,专门邮政信箱:邢台市信都区钢铁北路万城新天怡莱精品酒店转市委第五巡察组信箱,手机:15631952160(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xtswxc05@data.xingtai.gov.cn联系信箱:1、邢台市信都区钢铁北路万城新天地怡莱精品酒店门口。2、市委编办机关门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123日。根据巡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