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 2024-02-06 19:30:5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根据市委部署,1月3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杨猛在听取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王辉分别向市委编办主任刘建强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建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吕瑞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辉在反馈时指出,市委编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执行上级各项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机构改革,机构编制质效水平逐步提升,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欠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开展主题教育和“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不够扎实,树立严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

王辉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认真履行职责职能,为邢台高质量发展提供编制资源。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四是扎实做好整改,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刘建强表示,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市委编办将严格按照政治机关标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二要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立即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做好分管领域整改,实行“销号制”,建立台账管理制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逐条梳理,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强化跟踪督办,把管党治党责任延伸下去,坚持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抓手,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解决问题。

吕瑞民指出,巡察工作是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巡察是政治巡察,被巡察单位整改是政治任务,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市委编办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助推编办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尽快实现新提升的成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准确、切中要害,市委编办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二是要履行政治责任,全面彻底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分析研究,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调度推进,不走样、不变通,不回避、不拖延,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三是要用好巡察成果,不断提升市委编办工作水平。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全力做好市、县机构改革工作,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力量。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科室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和派驻纪检组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