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杨猛主持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4-03-15 19:05:3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3月15日,市委书记杨猛主持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加快推动跨越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吕瑞民就《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


杨猛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措施。当前邢台正处于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对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机构改革,使党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

杨猛强调,本次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工作统筹,将机构改革与“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结合起来,与改善党政机关形象结合起来。要严把工作节点,精心组织实施,明确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级编办组织做好指导工作,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配套方案、强化保障,确保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工作。要严格纪律约束,强化督导检查,严守工作标准,确保机构、职责、队伍按照改革要求和时限落实到位,不断完善符合跨越赶超要求的机构职能体系和体制机制。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机构改革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邢台发布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