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监督检查
提升政治站位 科学统筹计划 全力协同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

时间: 2019-11-28 11:16:47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党的十九大做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决定,为新时代加强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做好2019年度全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安置工作的政治责任感。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需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地位作用,提升政治站位,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到位。

二是统筹安置计划,科学制定退役军人安置计划。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原则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根据机构编制管理相关规定,结合退役军人队伍特点,市委编办按照在年度编制计划内统筹考虑、优先在空编单位安置等原则,积极配合退役军人安置主管部门科学统筹安置计划,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全力协同配合,确保安置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涉及退役、组织、人社、财政、编制等多个部门,安置计划实施后,市委编办将全力协同配合其他部门,共同做好人员编制注册、工资落实等相关手续,确保退役军人安置计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