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监督检查
深入实地开展核查 查清核实各项数据

时间: 2021-11-22 15:08:17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进一步查清核实机构编制基础数据,我办会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规则导向、结果导向,通过采取查阅资料、座谈谈话等方式,深入市直有关部门实地核查了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获取了更加真实、准确、完整的数据资料。

(一)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使实地核查更有针对性,我办会同组织、人社、财政部门,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被核查单位的干部配备、编制核定、参保人数、工资核发等数据进行了再梳理、再比对,将其中的问题点作为实地核查的核心内容,进行重点核对,真正做到带着数据去核实,针对问题搞核查。

(二)持目标导向,合理确定核查单位范围。此次实地核查共选取了市发改委等29家对象单位,其中党委工作机关8个,政府工作部门8个,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5个,群团、社团、民主党派组织8个。在确保实地核查单位数不低于市直单位总数30%的基础上,通过提高核查对象的广泛性、代表性,增强了核查结果的客观性、准确性。

三)坚持规则导向,严格执行防疫保密制度。此次核查中,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实地核查工作,坚决执行保密要求,认真做好文件材料保密工作,确保数据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审慎做好核查同志个人健康防护,压缩逗留时间,减少接触范围,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高效完成核查对接工作。

四)坚持结果导向,充分运用实地核查数据。全力做好工作对接,查实数据资料认真听取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对核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基础数据、基本情况核查清楚,把好的意见建议带回来。对准确无误数据予以再确认,对存疑数据进行再核实,对问题数据及时修改完善,确保核查结果用足用好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