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邢台市编委办“三强化三提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时间: 2018-03-19 09:44:3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全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邢台市编委办按照省市相关安排部署,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调研力度,为全面开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坚强作风保障。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工作站位。邢台市编委办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周五“集中学习日”活动,有计划性、针对性对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市重要政策文件进行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努力提升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工作站位,为加强调研工作提供必要政治保障和理论基础。

二是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本领。积极开展以“提高业务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政群机构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调研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制定完善了《邢台市编委办调研工作制度》《调研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调研主攻方向,细化调研责任,切实提升了调研工作的实用性。

三是强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积极组织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自查自纠活动,成立3个由处级领导干部带队的督导组,深入21个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同时结合承担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和环保管理体制改革等事项一并进行检查验收,努力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切实笃行整改,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成效。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