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邢台市委编办创新体制机制 助推人才回邢来邢就业热潮

时间: 2023-05-12 10:46:57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市政府新闻办于2023年5月8日15时召开全市人才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曹印群同志参加发布会,详细解读了机构编制工作为“全力育才、服务留才”工作提供的机构编制政策。


人是生产力的第一要素,人才就是生产力,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鼓励人才回邢来邢创业就业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市委编办坚决执行市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编制在引才育才方面的保障作用,优先保证引进高层次人才用编需求,助推形成各类人才回邢来邢创业就业热潮,全面助力太行泉城建设。

一是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统筹和盘活编制资源,在全市编制总量内统筹调剂800名事业编制,建立编制“周转池”,专门用于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周转使用。按照动态调整、周转使用、空编归还原则,对“周转池”编制进行“周转循环”使用,确保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全部纳入编制管理,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二是出台支持人才发展政策。制定《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机构编制自主权实施细则(试行)》,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编制制度,对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等领域事业编制进行调剂使用、动态管理,特事特办、全力支持。

三是创新编制管理方式。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用编审批流程,实行一事一议,随报随审,及时反馈。充分运用人事管理“一网通办”系统平台,推进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进编制注册手续联网办理新模式,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按照市委要求和安排部署,持续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支持和编制保障工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