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
优化整合机构编制资源,助推中医药事业发展

时间: 2023-08-14 10:51:0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医疗资源整合,市委编办立足本职,积极谋划,深入调研,将市第七医院机构、职能、编制并入市中医院,进一步做大做强了市中医院,为两所医院整合提供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一、优化整合机构设置。市第七医院是一所以肛肠专科、中医治未病为诊疗特色的二级综合医院市中医院是我市唯一一所以中医预防、治疗、康复为一体的三级中医医院。两所医院在中医诊疗方面各有特色,都设有中医综合服务科室和肛肠科室,具备了整合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市第七医院、市中医院均为市卫健委管理的事业单位,市第七医院机构、职能、编制并入市中医院。整合后,市中医院职能任务更加饱满,诊疗项目更加丰富,人员力量更加集中,全面提升了市级中医药服务能力。

二、合理设置内设机构。根据《关于规范市属公立医院内设机构设置及领导职数核定办法(试行)》明确的综合管理内设机构和临床医技业务机构核定标准,结合市中医院、市第七医院综合管理内设机构和临床医技业务机构现状,统筹考虑市第七医院并入市中医院后管理任务情况,明确了市中医院综合管理内设机构数量和名称,重新核定了临床医技业务机构数额。同时,充分“放权”,由市中医院结合自身实际,自行确定临床医技业务机构名称,经市卫健委核准后报市委编办备案,充分发挥了医院的自主调控作用。

三、统筹核定编制职数。在摸清市第七医院、市中医院现核定编制数及现有在编人员的基础上,结合两所医院的空编现状及门诊量和职能任务等情况,统筹合并两所医院编制数。领导职数方面,除了按照标准核定行政领导职数外,根据有关政策,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建以及纪检监察工作,专门核定了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等领导职数。为强化市中医院内部风险控制,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益,核定了总会计师领导职数。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