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精准数据统计,巩固改革成果 运用年报分析,完善管理措施

时间: 2020-03-23 15:19:0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2019是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的大年,更是检验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各项重要改革的有利时机,如何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年报统计工作,又能最大效益发挥年报统计工作对各项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制度的促进及完善作用,是我们今年统计工作的重心

一、高效高质完成统计任务。我们提前精准谋划分解年报任务,严格时间接点,压实工作责任。市委编办下发多项专项通知,组织召开了机构编制统计部署暨实名制系统操作培训会、县级实名制统计数据审核会,畅通线上线下市县沟通渠道,及时解决统计工作中的难点疑点,建立纸质、电子等报表信息专人审核负责制度,确保市、县统计数据口径一致、真实准确。通过共同努力率先通过中央、省数据验收。

二、做实做细巩固改革成果。我们以年报统计工作为契机,重点加大对涉改机构填报数据的核实比对,有效巩固了各项改革成果。在统计工作中我们加大与相关业务科室的数据比对工作,更新了市直47个部门及92个事业单位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信息,指导各县(市、区)做好数据比对完善工作。通过年报数据比对,有利促进各级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各项改革的文件档案、机构台帐等完善工作。

三、对标对表提升数据分析。我们加大对年报统计数据分析和结果运用。要求市、县两级编办在年报统计数据的基础上,结合2019年月统计报表、年度对比表、机构编制问题台帐等,对各类机构数、编制数、实有人数等数据增减变化情况进行分析,通过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本地实际分类施策,科学制定解决办法和措施,并建立健全相应的机构编制管理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好年报统计分析结果运用。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