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邢台市委编办“三实行”做好信息工作

时间: 2020-04-29 11:22:1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邢台市委编办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发挥的对内参考激励、对外展示宣传、对上汇报总结、对下服务引导的重要作用。通过制度设计、过程把关、成果反馈等方式大大提升了信息报送数量及稿件质量。近三年来,我办平均年度发布信息文稿102篇,信息更新及时迅速,内容规范鲜活,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实行信息报送数量月度统计。每月月末,通过全面统计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并附纸质文稿交有关负责人审签,促使各科室、单位在对比中找寻差距,自觉强化信息撰写、报送工作,各自信息素材、选题、写作风格等方面的有益参考,使全办信息报送数量与稿件质量得到了同步提高。

二是实行信息采用情况年度考核。每年年终,通过对全年信息报送采用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公示,形成了优化网站板块分布及网站运行管理的思路及做法。同时,汇印成册的全年信息工作统计情况报各级领导传阅,作为科室、单位及个人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指标。

三是实行信息发布流程严格把关。为确保信息质量,所有信息需由信息管理员填写《市委编办上网信息发布审批表》,经科长(局长、主任)校核、综合科审核及文字把关、报请主管和主要领导审批签字后,方可在门户网站发布。严密的发布流程设计确保了较高的文字水平、正确的理论方向和较高的政治站位。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