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河北省委编办调研指导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

时间: 2023-05-24 14:09:21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5月22日,河北省委编办副主任李兵带队到我市调研指导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瑞民,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曹印群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首先观看了邢台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宣传片,全面了解了我市“一网通办”改革背景、改革举措、改革成效。随后,现场演示“一网通办”信息系统业务操作,观看干部调任、同项调整等业务办理流程以及系统表格自动生成、自动匹配等各项功能。最后就系统功能优化开发及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入开展交流讨论。

李兵副主任对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做深做细做强改革工作:一是要聚焦信息共享,提升数据精准度。积极推进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信息系统的联网对接和有效整合,并通过规范系统间数据统计口径、统一信息收集标准,确保各部门间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共享、同步更新,全面提升数据精准度。二是要聚焦功能开发,提升服务满意度。充分发挥“一网通办”系统海量数据优势,加强数据开发力度,通过完善指标规则、设定系统算法等手段,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等各类信息的“一键生成”,直观全面展示机构编制变化情况,为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三是要聚焦宣传推介,提升改革知名度。强化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通的话语讲好邢台改革故事,打造全省领先的“一网通办”改革靓丽名片。最后,李兵副主任表示,邢台市委编办在推进“一网通办”改革中谋划精准,工作有力,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省委编办也将从各个层面给予邢台市支持,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吕瑞民部长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李兵副主任的讲话精神,围绕数据共享、功能开发、宣传推介等方面谋划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做实做细做精各项工作,为全省推动“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邢台经验”。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